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十年 (下)



7.
篮球场。黄花树。石凳。

“给你。”
“不是吧....今天是什么日子,你给我这个?”
“就是今天是这样的日子,才要给你这个。”

这次,竟然是一本书,不薄。

《檞寄生》---蔡智恒

什么寄生?这个字怎么念?”
“我也不知道。”
“那又干嘛啦???”
“因为我喜欢。”
“我毕业了。我。毕。业。了。现在暂时不想要看到书,下次再给我谢谢。”

“你刚刚说你毕业了。”
“对啊。”男孩指指头上的四方帽。
“我也毕业了。”
...曾敏儿小姐...今天是毕业典礼。”

“对啊...所以今天一定要给你。”女孩低下头。
.....?”
“一定要看。这是最后了。”
............”男孩这才意识到了什么。

然后来了一阵风,黄花应景地落了一地。

“这到底是什么树啊?”女孩捡起落在她肩上的小花苞。
“不知道....
“那就叫黄花树吧。”
“切。”
“这棵黄花树,真好。”
“哈?”
“这是一棵,很好的黄花树。”
“不好,我在这里中过鸟粪。”
“那干嘛还老是窝在这里?”
“那是因为........因为....
“嗯?”
.....因为这是一棵,很好的黄花树。”
....嗯,真好。”




“那个......拜拜!”

然后女孩头也不回。
...拜拜。”男孩终究只是望着女孩远去的背影。



8.
办公楼。便利商店。

“诶,是这首歌耶。”曾敏儿兴奋地说。
...................
“陈学邦,我们竟然在这里遇见。”
...对啊。”

两人站着,面向窗外的雨幕。
沉默。

“那个......你好吗?” 曾敏儿打破沉默。
“额,好...吧。”
“哦。”
...你呢?”
“我好啊。”很坚定。

“你在这附近上班?” 曾敏儿转过头稍微打量阿邦的衣着。
“嗯。你?”
“刚好来这附近的店看看。”
“哦。”
“婚纱店。” 曾敏儿补充。
“哦...恭喜?”
“嗯,谢谢。”一样很坚定。

“唉....早知道会遇见你,我就打扮漂亮一些,哈哈哈...
“切。”
“陈学邦。”
..嗯?”
“我真的有在想象我们会怎样重遇的。”
“无聊哦?”
是吗?阿邦也好像...有想过。


“只是没有想过会这样。”
............
“那个........我还真的有认真思考过。重遇你的时候,我有问题想要问你。”
....?”
“那个.............

“我给你的那些东西,你真的有照做吗?”
...........




9.
篮球场。黄花树。石凳。

听说女孩去了英国。
故事情节很简单啊,意料之内。她只是按照故事发展张开翅膀,飞向属于她的地方。
之前发生在他们之间的那些,只是不小心的剧情走偏。
是吧?

男孩坐在女孩喜欢来逗他的黄花树下。
突然好想念,某些东西。

那杯闭着眼睛喝完害他被甜得快发抖的巧克力吗?
那张听了无数次差不多可以倒着唱的CD吗?
那幅拼了好几个夜晚的星空拼图吗?
那部有点无聊但是还是看了很多次的电影吗?
那篇无论看几次都看不懂的诗吗?
那几则其实真的一点都不好笑的笑话吗?

那本看了很多很多都快数不清多少次的小说吗?

头上,一艘飞机缓缓经过。

那个头也不回的女孩..吗?




10.
办公楼。便利商店。

“一点点咯。”
“一点点?”曾敏儿瞪大了眼睛。
“嗯,一点点。”

“那个.....拼图?”
“拼了一点点啊。”
“饮料?”
“喝了一点点啊。”
“电影?”
“看了一点点啊。”
“歌?”
“听一点点。”

“书呢?”
“看一点点。”

“你真的很烂。” 曾敏儿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阿邦耸耸肩。
“让以前的我知道大概会想死吧。” 曾敏儿接着说。
“那幸好只是让现在的你知道。”
“唉,我真的好笨。”
“对啊。”


“那个时候,你有喜欢我吗?”曾敏儿的表情突然变得很认真。
...........一点点?”

“吼......我还以为你至少有一半喜欢我。”曾敏儿又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哈?”
“就我喜欢你的一半程度。”
“你想太多。”
“那个时候我很喜欢你的。我一直都以为你只是爱面子死爱装。”
.......................你不要吓人啦。”
“真的,一直丢喜欢的东西给你,是因为喜欢你。”
“靠。你也太直接。”
“都那么久的事情了。”
....对,都那么久的事情了。”

“唉...我现在才知道原来我的初恋是失恋哦。”
阿邦耸耸肩。
“我发帖给你,你应该不会来吧?”
“你不要硬要赚我红包这么没品。”
“哈哈哈哈哈........


“诶,雨好像快停了,我回公司了。”
“哦,好。我等人来接我。”
“哟,有人好幸福。”
“你少来。”

阿邦抓起报纸,准备冲出去。

“喂!”
....干嘛?”
“刚刚那首歌.....“知足”是吧?是我给过你的东西之中,我最喜欢的,最希望你会听的。”
.............哦。”
“嗯。” 曾敏儿莞尔。

“拜拜!”阿邦。
“拜拜!” 曾敏儿。

雨中,阿邦头也不回。

曾敏儿,
那首歌叫“温柔”。
还有,那个字念jie3
那棵黄花树叫做青龙木。

谢谢你过得很好。
谢谢你在可以不顾一切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喜欢过我。
谢谢我在可以不顾一切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喜欢过你。


记忆中的女孩,依然头也不回。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