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星期三

那个叫温柔的女孩 (下)





3.
故事总算有了进展。
他现在坐在华文学会那个什么什么联欢会的观众席里,哎呀,反正就是林筱会表演的那一个。

前面的表演还算精彩,但是阿达根本没有看进去。
此刻他的心情就像一个老爸在等着女儿出场一样。
毕竟自己真的像老爸一样陪着她练习了好几个月啊。

“接下来让我们来欣赏一段自弹自唱的表演.......有请我们的林筱学姐!”

女孩出来了。
身穿着白色的连身裙,难得地放下了马尾,抱着那把,有一朵花的吉他。
她看起来很紧张。
“不用紧张,你已经练习了无数次了........”阿达喃喃自语。

“大...大家好,我叫林筱。今天,为大家带来一首歌,希望大家会喜欢。
女孩浅浅鞠躬。

“温柔”


熟悉的前奏,那些下午,他们一起听过无数次的前奏。

女孩,轻轻开口。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
 如果冷,该怎么度过.....”


那个叫温柔的女孩,轻轻地唱着属于她的温柔。
阿达静静地听着,一直静静地听着。


“这是我的温柔....这是我的温柔....我的...温柔..”
林筱闭着眼睛,好像就要溶进柔和的灯光里。

最后一句歌词落下,阿达感觉到一股暖流悄悄划过他的脸颊。
眼泪?

眼泪...
...被旁边那几个死党看到就有够丢脸的。
他在掌声中快步逃出了礼堂。



4.
“诶?是你?”
“对,是我。”
好像是应该这么回答的。


但是当林筱这么问的时候,阿达忘掉了他脑中所有的词汇。
嗯,在礼堂外碰见下了舞台的林筱了。

“诶,是你?”林筱问。

为什么..林筱会....
“我........”他指着自己,脑袋不自觉向一边倾斜。

“你不是那个....每天在球场练球的学长吗?”
林筱像是察觉到自己不小心把心里的疑惑说出声来了,搔搔头继续说。

“啊.....应该是吧...”他开始语无伦次。

“看你每天都练习的,比赛要到了吧?”她接着说。
“额...是吧....

“加油。”她微笑。

大概是这样的。
至少能够回忆起的对话里,内容大概是这样的。
他呆呆地站在林筱已经离开的走廊,怎么也想不起当时自己说了什么,说错了什么,说对了什么。

反正,他过后就打了个电话给篮球队的学弟。

“喂!那个什么什么篮球比赛的........我要参加啦!!!!!!!!!!”





5.
说真的,大家都被他吓到了吧?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家伙,长得不高,看样子也肯定不是什么天生的篮球天才之类的东西。
就靠着神准的投篮技巧,帮那队乳臭未干的中四小子队伍,捧了个亚军。

什么嘛,好歹他是个每一天风雨不改都在练投篮的.......算了。

重点是,比赛那几天,没有看到林筱。
也对啊,她也没说要来什么的。
他去看她表演,她不一定会去看他比赛啊,拜托。
但是阿达很努力地在打。很努力很努力,就像林筱就在某一个他看不见的角落,看得见他一样。

故事仿佛结束了。
林筱再也没有出现在那间空教室。明明刚开始有了进展,却仿佛一瞬间又到了结尾。
他对着空空的教室,又练了毫无目的的两个礼拜。

为什么不直接去找她?
拜托。他是这样的人吗?

那一段算是一起练习的记忆,好像没有存在过一样。
这些日子的总结,除了电视机上那枚意外收获回来的银牌,好像就别无其他。

“为什么我不是那样的人呢?”
阿达狠狠地敲了自己的脑袋。



6.
也许在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应该把那句话说出口。
即使很突兀,即使听起来有点像变态,至少也能在林筱心中留个印象。
也许一早就应该找个合适的下午,问问她到底在练什么,顺便聊聊几句。
也许一早就应该在台下巧遇的时候,告诉林筱他是特地去看她演出的。
也许一早就应该在林筱说加油的时候,问她要不要来看他打球。

也许林筱会发现他每个下午练投篮背后的真正意义,然后很感动很感动。
就算没有,也许林筱其实喜欢打篮球的男生呢?

...不对...
阿达这才发现,原来他一点也不喜欢打篮球。
他只是。
只是喜欢在林筱的身边打篮球。


他坐在空教室里,林筱坐的那个位置,看着眼前跟学弟借来的那把吉他。
“也许,我也该练练吉他?”

也许这样的话,故事不会没有留下任何的一句就消失。
他把自己埋进一个又一个也许,不知不觉沉沉睡去。


“嗙!!!!!!!!!!!!”
一声巨响让阿达从午睡中惊醒。


一颗笨拙的篮球,撞上了无辜的铁橱。
一个手足无措的女孩。


“对不起!原来...好难哦。”
一把让他魂牵梦绕的声音。

然后时间啊,仿佛又暂停了一次。



那个下午说过的话,阿达已经回忆不起它的全部。


“我教你打篮球,你教我吉他吧?”


嗯,但是阿达很记得他说了这么一句。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