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4日星期一

十年(上)



十年
“然后发现你的改变,孤单的今后,如果冷,该怎么度过?”

1.
篮球场。黄花树。石凳。

“喏,给你。”
一杯褐色的饮料挡着男孩漫画主角揍向臭流氓的一拳。
“又干嘛?”
一如往常,男孩用不耐烦的语气说,却马上放下手中的漫画书,接过饮料。

“这次又是什么?”
男孩摇晃塑料杯,杯底有一颗颗黑色的圆状物。
“珍珠奶茶啊!明知故问。”
女孩在男孩旁边坐了下来,不偏不倚坐在看到一半的可怜漫画书上。

“喂!白痴啊?!那是我的书!”
“快喝,喝了我就还你。”女孩挑挑眉。
“干嘛给我巧克力,超娘的.....
“因为我喜欢巧克力。”
“坐书会变笨啦!”
“哦....那你一定很喜欢坐书。况且我变笨也比你聪明。”

“快。喝。”女孩瞪了男孩一眼。
男孩不情不愿地吸了一口对他来说永远太甜的巧克力口味珍珠奶茶。
“乖。拜拜!”女孩站起身。

男孩望着女孩头也不回的身影,叹了口气。



2.
办公楼。便利商店。

“火影完结了你看了没?”中学生A
“真的吗?啊啊啊我还没看啊。” 中学生B
“不用看啦我直接告诉你....那个... 中学生A
“干,闭上你的鸟嘴.... 中学生B
两个身影一边打闹一边走出了便利商店。

听说火影完结了,对刚刚听说的。
多久没看了?反正也没有时间看。阿邦付了钱,把快熟面拿到热水器加热水。
记得上次在这里买《漫画周刊》付钱时遇到那个叫阿伟,还是阿辉的同事。
“噢?原来你喜欢看这个噢?我中学毕业就不看了。”
“哦...哈哈。”阿邦挤出一个干干的笑容。
然后同事把几本封面印着名车的杂志轻轻地扔在柜台上。
切。

或许真的该像别人一样开始翻翻名车杂志,喝喝名酒,吹吹牛?
....才不要。
虽说如此。
看漫画?好像先得解决永远加不完的班再说吧。

又是个【吃个泡面然后回公司继续加班吧混蛋】的夜晚。
热汤的烟让阿邦的眼镜瞬间起了雾。

怎么说呢?
阿邦一直不想用大家在用的生活模式生活,至少在还可以选择的时候不想。
可以像大家一样忍受自己不喜欢的工作,不喜欢的人类,甚至不喜欢但是可以省钱的午餐特价餐点。

阿邦总在跟从前的自己比较。
想说没有活成自己喜欢的自己,但至少还不是讨厌的自己....吧?

但是,真的很感谢从前的自己。
幸好自己把可以尽情看漫画的岁月都耗在尽情看漫画上。
把可以尽情翘课的岁月都耗在尽情翘课上。
把可以尽情不及格的岁月都耗在尽情不及格上。
把可以尽情浪费东西的岁月都耗在尽情挥霍上。

还不赖...吧?

【哗.................................

落地玻璃外的世界瞬间落下灰蒙蒙的雨幕。
心情真是糟透了,到回忆里躲躲好了。



3.
篮球场。黄花树。石凳。

“给你。”
一张正方形物体挡着男孩漫画主角踢向臭反派的一脚。
“又什么啦?!”
这次男孩把书合起来,抱在怀里,才小心翼翼地接过正方形物体。

【爱情万岁】

是一张专辑。五月天?

“这张好像蛮旧的耶。”
“嗯。一定要听哦。”女孩坐在男孩身边。
“为什么?”
“因为我喜欢。”
“我不听这种歌啦!”
...那你一定要听第10首。”
“你真的很烦。”
“去。听。”
“切。”
“拜拜!”

女孩头也不回。男孩把专辑翻到背面。

10. 温柔】



4.
办公楼。便利商店。

雨超大。雨超烦。
到底要下多久?
阿邦看看手表,再不回去工作又要做不完了。

“额,那个你们店里有没有卖雨伞?”阿邦问脸超臭的收银员。
“没了。”
“哈?”
“没了。No more. Tak ada lagi.
.....那有没有旧报纸可以给我一点?”
脸超臭的收银员伸手往柜台底抓了一堆,丢在柜台面。

...谢谢。”阿邦无奈地接过报纸。

有一種狂熱 讓我們生病 一場華麗而快樂的病
睜開了雙眼 看不到東西 yeah~~
 


靠近柜台,才听见原来店里在播着歌。是五月天的“罗密欧与朱丽叶”。

“你们这个....是电台吗?”
“你很烦。” 脸超臭的收银员。
...........那没关系...。”
“不是,是老板丢在这里的旧CD。” 脸超臭的收银员。

“罗密欧与朱丽叶”吗?
那接下来那一首不就是....

【叮咚】

然后哗啦啦的雨声瞬间涌了进来。
一个身影用力推开门,进了店里。



5.
篮球场。黄花树。石凳。

“给你。”
这次是一盒拼图。

“哈?”
“因为我喜欢。”
“拜托...我长得像会拼拼图的人吗?”

“考试要到了,我要念书了。”女孩坐在男孩身边。
“关我什么事。”
“你也要念书。你想看漫画的时候,就拼这个我喜欢的拼图。”
“这样我会更不想要念书吧?!你有病哦。”
“去。拼。”

女孩站起身。
“拜拜!”
女孩头也不回。


切。



6.
办公楼。便利商店。

你想象过吗?所谓【重遇】的画面。
街角的咖啡店?浪漫的画廊?安静的图书馆?
更戏剧化的还有你我孩子放学的校门口。
下着雨的便利店,应该算很普通又没有新意的场景吧?


女人收起伞,拍打身上的雨粉。
接下来,抬头,四目相接。

...........学邦?”
.......................嗨。”
阿邦竟然还不忘尴尬地挥了挥手。
“真的是...你?”
............好像......嗯。”
“哈哈....哈哈哈哈............”女人笑了起来。

女人走了过来,站在阿邦的身边。

走在风中今天阳光突然好温柔...
天的温柔地的温柔像你抱着我....


这歌播得“真是时候”。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