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阿橙。阿晨。(下)



6.
说起来也很奇怪,还很诡异。
那天同事向阳摇醒睡在门边的阿良,问他在干嘛。
阿良跟他说门把坏掉了,开不了,正准备给开锁匠打电话时,向阳走向前,轻轻一扭,门把竟然就开了。
不是吧?阿良说,不是吧???????
“你很差劲耶。骗人家说门把坏了,要把人家锁在里面,居心何在啊?”
向阳摇摇头,走进了储藏室。
这次真的有够无辜的。阿良愣了一回儿,赶紧跟着进去。

进去的时候,阿晨刚被向阳叫醒了,还睡眼惺忪。
“这位同事真不好意思,我们家阿良有够变态,他.......
“咳咳咳咳.........
被他乱说岂不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阿晨啊,刚刚他和我合力,好不容易终于撬开了门。”阿良搭着向阳的肩膀。
.....对啊,说起来要不是我,你还出不来呢。”向阳白了阿良一眼。
“谢谢你啊,谢谢你啊。”阿晨90度鞠躬。
“叫我向阳。”向阳拨了拨头发。
“谢谢你啊,向阳。“阿晨再鞠躬。

就像是美人鱼的故事情节一样,明明王子是美人鱼救的,功劳却被经过的某某人认领去了。
这向阳,偏偏是上一次说过阿晨很可爱的那一个某某人。
即使让向阳成功更接近阿晨,但是阿良也并不是没有收获。

虽然那一次让他腰酸背痛了几天,他却连续好几天吃到了阿晨为他买的早餐,很好吃很好吃的早餐。
“看吧,我才是主角啊,主角才是最强的。”

阿良瞄了瞄向阳,自言自语。



7.
既然多了个“竞争者”,阿良可要多加把劲儿,巩固自己在阿晨心目中的地位。
除了制造每天早上的电梯偶遇记,帮她的忙提提早餐,闲聊几句,分享好不容易搜来的冷笑话,阿良还常常在临走以前看看储藏室有没有那颗橙的身影。
等着哪一天缘分降临,有更好的机会为他们的故事增添一页专属情节。

终于那一天,缘分降临了。
阿良发现在文件储藏室里搞得满身灰尘的阿晨。

“你...你在干嘛?”
“咳咳咳......我在做文件分类啊。”阿晨推了推眼镜。
“文件分类在你的工作范围以内吗?”
“同事说他临时有事,我就.........
“你就顺便帮忙?”
“对啊,哈哈...
“你真的有够..........善良的。”
“谢谢。”
“我帮你吧...”阿良卷起衣袖。
“你也不错嘛。”
“当然。”阿良挑挑眉。

可是,一堆堆乱七八糟的,怎么分啊?

“这....怎么分啊?”
“额,很容易的....

“蓝色的放这个箱子,绿色的放那里,紫色跟黄色的放在这里。”
“啊?”
“就...这样比较快嘛.....不然你可以看上面的年份标签。”
“哦....

....老天爷根本就是在开玩笑嘛。
对阿良来说,当然会是看年份标签比较快。

很快的,阿晨就发现阿良分得很慢很慢。

“你...?怎么...?”
“我...对颜色分辨..没办法。”阿良摊开手,苦笑。

“哈?”
“我...我是色盲。”他搔搔头。

色盲?”
“嗯。”
色盲啊????”
对啊。”
“真的?真的假的?!”
“真的是真的。”

“好酷哦!!!!!!!”
“啊?”

大多数人知道这个事实的反应都大致一样。
除了没完没了颜色辨认游戏,还有“好可怜哦”,“好神奇哦”,“好特别哦”。
他想,“神奇”,“可怜”,跟“特别”,应该都是“奇怪”的意思吧,至少从这些人的脸上表情能理解到的来看。
说“酷”的,还是第一次碰到。

当她说“好酷哦”,她的表情真的是在说“好酷哦”。

“为什么会这样?”阿晨的眼里仿佛闪着光。
“额....色盲取决于染色体上面的两对色盲基因。很久很久以前,我外公把他身上的色盲基因传给了我老妈,然后我老妈传给了我。”
 “哈?”
“听不懂?”他也没预料谁能听得懂的啦。
“哎呀,那你就像郭富城那套电影里演的一样吗?”
“他是全色盲,我没有那么严重。”
“哇,真的好酷哦。”


“那色盲是怎么操作的?”
“哈?”怎么把色盲弄得像一种能够自由开启的模式一样?
“就,到底是怎么样的?”
“就,在我的世界里面,有些颜色会特别接近,就像蓝跟紫啊,绿色跟褐色啊....
“哈?”
在我的世界里,我看见的蓝色跟紫色是差不多一样的颜色,所以我看到的蓝色,跟你们看到的蓝色,是不一样的。”
“好酷哦。”
...有的有那么酷吗?”虽然从小到大阿良也觉得这是一种特别,专属的特别。
“你能看到跟我们不一样的颜色耶。”
“额,某个程度上可以这么说。”
“像非主流一样耶!好酷哦。”
“额...
“好酷哦!我能认识你真的太酷了!”
“好...好吧...

对话在很多的“好酷哦”中结束。
阿晨这颗笨橙还差点忘了自己在做的文件分类。
“那你有像郭富城一样,看到粉红色的女孩吗?”
“那个...没有耶...
“你会遇到的,真的!”
“嗯。”

你就是啊。
笨蛋。



8.
说起来阿良也算很努力了吧?
那么多次相处的累积,阿良总算跟阿晨当上了...好朋友。
跟她熟络了以后,阿良发现其实阿晨是个很感性的女孩。她常常用一些与别人不一样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往往,她都能发现很多事物的另一个角度。
她说她常穿青色的衣服,是因为星座书说她穿青色会为她带来好运。但是阿良觉得那本星座书的可信度大概是负数几千了吧。
但是可能是倒霉太久,所以她总能用很乐观合理的说法去解释发生在她身上的倒霉事。

下大雨,没带伞,就淋雨啊,又不会怎样。
淋雨生病了,就当给自己来个抵抗力测试吧,又不会怎样。
被锁在储藏室,还赚到一个好朋友,是走运呢,又不会怎样。
替同事做事情,买早餐,明明是能力范围之内的事啊,帮帮别人,又不会怎样。
能够用这样的角度看世界,是一种天分,是一种特别,她说。

是一种特别。
阿良啊,你要珍惜老天爷给你的特别。
我们就是我们,又何必去盲目追求跟别人一样的相同呢?
记得,要懂得欣赏自己的特别。
她说。

阿晨常常给阿良一些小叮咛,即使阿良表面上表现不出来,其实他心里感觉,非常温暖。
阿良一直很享受跟阿晨目前的关系。
直到有一次,阿良约阿晨去看电影。

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经过一个小地摊的时候,看见一只蓝色.....还是紫色的手镯。
手工很粗糙,但是老板在后面放了个板子,用麦克笔写着:神奇缘分手镯。
这很明显是销售策略嘛....缘分手镯?
这种话大概只有..............阿晨这种女生会相信。
对,她真的相信了。
阿晨一脸感兴趣地拿着手镯左看右看的,老板马上乘胜追击。

“小姐你真有眼光,这只手镯一直在等待它的有缘人呢。它会为主人穿针引线,为主人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老板咧嘴笑,露出一颗也不知是真是假的金牙。
“真的?”
“当然是真的,只要你相信,它就是真的。”
“缘分这种东西,除了天注定,还要靠人的努力不是吗?”阿良看不过眼,插上一嘴。
“说的也是。”阿晨皱皱眉,若有所思。
“年轻人,那是当然的啊,还不快把它买下来,送给这位小姐。”
“我们.....我们只是朋友。”阿晨满脸通红放下手镯就走掉。阿良也怪尴尬的。

“年轻人,可别错过眼前人。”老板语重心长地说。

真不知那老板是帮了阿良一忙,还是害惨了他。
“那个老板说的一点都没错。”在回去的路上,阿晨缓缓地吐出一句。
...哦。”

“阿良。”
“嗯?”
“你信不信缘分?”
....信啊...但是那手镯....
“缘分啊....即使是天赐的,也会耗尽的.....

之后的路程,两人都陷入了长长的沉默。

“我可能真的很笨吧?我...我一直都不知道阿良你是怎么想的,看来你的世界,我...我真的不懂。”
“我真的很想看一看,你的世界。很想,知道你在想什么。”

临下车前,阿晨丢下这么一句。



9.
阿良自问是个很简单的人,也挺随便的。
根本一点都不难懂啊。
到底...哪里难懂了啊?

反倒是...

阿晨最近好像常常找借口避开阿良,前几天还跟向阳那臭小子去看了阿良一直很想看的新电影。


“我听阿晨说你们是朋友吧?”向阳还嬉皮笑脸地跟阿良做了所谓的【确认】。

阿良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问题,难道是出在“朋友”身上?
虽然他们两个人关系很亲近,但的的确确还真的只是朋友。
真该死的“朋友”。

有人说友情跟爱情之间只隔了一扇窗。
那些参杂着友情的爱情,参杂着爱情的友情把世人搞得团团转。
但是对阿良来说,对阿晨的感情绝对不是蓝色跟紫色那样接近得无法分辨,在认识阿晨的时候,自己对她的感觉就已经非常明确啊。
阿良也只是想一步一步来,找个合适的时机才...........

合适的时机?
到底什么时候是合适的时机....阿良倒是还没有想过。
原来他才是笨蛋。

他一个人形影单只地去看了那一部很想看的电影,虽然电影真的不难看,但是阿良真的完全快乐不起来。一个人在街道上走走停停的,竟然遇见了上次跟阿晨一起遇到过,卖手镯的那个老板。
这一次,他竟然在街边卖香肠。
这根本说明那什么缘分之说只是瞎说的吧??!

“你...你不是那个....?”
“你说我是,我就是啊。”这什么模棱两可的烂对白?
“诶,怎么不见上次的那位小姐啊?”
“老伯,我不买香肠,也不买手镯。”阿良不屑地挥挥手,准备离开。

“缘分不抓紧的话,会耗尽的啊。”老伯淡淡地说。
“耗尽?”这不是阿晨那天说的那句话吗?
“对啊,女孩儿的青春,你蹉跎不起啊。”
............
“听不懂?意思就是,喜欢就去追,不然就会被追走了啦。”
对啊,喜欢就去追啊。

还等什么?根本没有什么所谓的合适的时机。
这次真的笨到家了。


“那个....那个上次的手镯,我跟你买了!”
“总算想通了啊?哈哈哈哈哈哈..........诺,给你!”
老伯竟然放下锅铲,从油腻腻的围裙里挖出了那只蓝色还是紫色的手镯。
“缘分是无价的,看在你我有缘的份上,收你一百就好了。”

一百???!!!!根本就是一个....
就算不是,也是半个...骗子!!!

“我李源良就信你一次。”
阿良接过那只烂手镯,心痛地掏出钱放下,就向车子的方向跑去。


“诶,要不要也试试看我的【缘分大香肠】啊?吃了缘分就刮大风也打不掉了哦。”
“那就要看你灵不灵了!!!!!”
阿良一边跑,一边回头喊道。



10.
去到阿晨家楼下的时候,阿良已经气喘吁吁了。
也不知怎么的,就是特紧张,超紧张啦。

 “你最好给我灵验一点,不然我就把你炸了!”
他看着手中的那只手镯,用双掌摩擦摩擦。


终于,阿晨下来了。
天啊,她还摆着之前看到的那张臭脸。
阿良心想不管是怎么样的女孩,都不好惹。

这一次,真是豁出去了!


“黄心晨!”
阿晨愣愣地看着他。

“我之前一直说你笨,其实我才是笨蛋。我.....其实我一直都很想问了,我只是.......其实...我不只想跟你一起搭电梯买早餐分文件看电影......

“我还想你当我女朋友!黄心晨,其实...我喜欢你!”

阿晨一动也不动,鼻梁上的眼镜都快滑到嘴巴上了。

“你愿意....让我为你...戴上这只【缘分大手镯】吗?”
【缘分大手镯】?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诶,好像是【缘分大香肠】才对..

“笨蛋,是神奇缘分手镯!”
阿晨微笑,跳起来抱住阿良。

“啊随便啦,总之你是答应了咯?”阿良帮她把眼镜戴好。
“笨蛋笨蛋笨蛋!!!”

有着独有无二颜色的女孩,终于正式走进他的世界。
话说有一天。

“阿良,你说这只手镯是什么颜色的啊?”阿晨用诡异的笑容望着阿良,不怀好意。
见鬼了,连她也爱上了这个无聊游戏吗?
“你说它是什么颜色,它就是什么颜色的啊。”
“无聊!”

拜托。
颜色什么的,管它的!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