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0日星期四

阳台 (下)



4.
“老板娘,我决定要搬走了。”小淑带着黑眼圈,有气无力地靠在柜台上。
“啊,小妹,你...你真的看到什么怪东西吗?”
“没有啊,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害怕。”

“都是你害的啦!你干嘛吓她啊?”老板娘瞪着老教授。
“我只是说事实嘛。”老教授摊开手,表示无辜。

“什么事实什么事实?”阿彦还没踏进店里,就急着要凑上一脚。
“小妹要搬走了。”老板娘说。
“搬走?为什么?”阿彦瞪大眼睛看着小淑。

“你问他们啦,我去上课。”
她才不想再听一次那个令人毛骨悚然的故事。

不想听不想听,还是听到了。
今天老师在课堂上闲来没事,竟然分享了她在法国念书时候的鬼故事。
关于少了一级还是多了一级的楼梯,还有每逢暴风雨打雷闪电时会出现在走廊壁上的那张女人的脸。
什么嘛,为什么大家都爱跟她开玩笑呢?
听了那个故事,上楼梯的时候她心里就七上八下的,两只脚像麻痹一样连走也走不了。

“喵.................”这个时候,楼上竟然隐约传来猫叫声。
第一次见到这条楼梯的时候就觉得怪怪的,最近二楼那盏灯还忽明忽灭的,怪吓人。现在还有猫......啊,看来不搬走是不行了。
“喵..................”猫叫声好像越来越清晰。
紧闭着眼睛好不容易一步一步爬上了三楼,睁开眼睛,一个黑影却让她吓了一大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小淑大声尖叫。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那黑影也大声尖叫。


等等,他是.....阿彦?!
是阿彦!

“你干嘛在这里乱吓人啊...你神经病哦??”她擦干眼角的泪水,免得被他看到,他又要笑他了。
“吓人的是你好不好!”阿彦边说边拍拍自己的胸口。
“你...你来做什么?”
“我来给你这个!”

“喵.........................
猫咪?真的是一只猫咪?
阿彦抱着猫在她面前晃晃。是一只纯白色的小猫。

“好可爱哦!你...要给我这个?”
“抱住....快抱住!”阿彦把猫咪又晃了晃。
小淑接过猫咪。

“它也叫小淑,也是双鱼座的。”
“你怎么知道?胡说...”猫咪好乖,躺在她怀里一动也不动的。
“反正是啦。”
“你给我干嘛?”
“我说了啊,因为它也叫小淑,也是双鱼座的。”
“还胡说....”小淑举起猫咪,看着它的眼睛。真的好可爱。

“真的要给我?”
“对啊。”
“可是包租婆说过不能养宠物呢。”
“啊...是啊....?”阿彦搔搔头。

小淑不舍地看着小猫的眼睛。
“不过.........
“?”
“不要让包租婆知道就好了!”小淑把猫咪抱进怀里。
“哦,哈哈哈哈..............”阿彦笑了起来。

“对了,它不叫小淑,它叫阿彦。”她对他吐吐舌头。
“喂!”

小淑没有养过猫,对猫也不了解,所以刚开始跟它相处可折磨了。
小猫喜欢把她整理好的笔记弄得乱起八糟的,有好几次还撞翻她的牛奶,在地上舔得津津有味。最可恶的是,小猫把她最喜欢的那盆花咬得破破烂烂,气得她想哭。

“不想猫咪咬盆栽的话,就盆栽上喷一点柠檬汁就好了。”阿彦说。
“真的?”
“真的。”
“你别害死我的盆栽。”
“爱吃双黄煎蛋的帅哥不会骗人。”
小淑照做了以后,小猫真的不咬盆栽了。
说到阿彦,阿彦最近常到这里来呢。她好几次都在楼梯口遇见阿彦,他说要陪老教授下棋。有时候他回到小淑家里坐坐,跟小猫玩玩。

“小猫很爱干净呢。”小淑摸摸小猫。
“猫本来就很爱干净的啊。”
“我老是觉得它在嫌我脏。”小猫细心地舔着自己的爪。
“?怎么说?”
“你看,每次我摸它哪里,它都会舔哪里。该不会是嫌我的手脏吧?”
“不是啦......
“不是?”
“它在记住你的味道。”
“记住我的味道?”
“嗯,这样以后它就不会找不到你了啊。”
“真的是这样?”
“当然是这样。爱吃双黄煎蛋的帅哥不会骗人。”
小淑一直很好奇,阿彦怎么懂那么多关于猫咪的知识,还有这只猫也是他带来的呢。
有了小猫以后,忙着照顾它,还有常常来串门子的阿彦,让小淑比以前更忙碌了。可能注意力被分散的缘故,她已经慢慢开始不再那么害怕。因为在楼梯口老是遇见阿彦,她也不用怕自己一个人上楼会害怕了。

她忽然觉得,小猫跟阿彦,是降临在她面前的守护天使,保护着她。
这个地方,想想也挺不错的....不如还是先住下来吧,多待一回儿再看吧,小淑心想。
一切都很顺利,好幸福。
然后,最最最令她开心的事发生了。

对面的单位,有人搬进了对面的单位。
她知道以后,几乎开心地要跳起来。
对面终于住了人,不再是老奶奶的......
总之,真是太令人开心了!




5.
所以小淑又打开了她的门,挂上了窗帘,迎接她未知的邻居。
她常常找机会到外面浇浇花,晒晒衣服,然后,偷偷看看那位住在对面的邻居。
是个男生呢。大约二十五六岁,长得白白净净的,从他晒在阳台的衬衫还有出入时间判断,是个上班族吧。
因为不想太突兀,小淑还不敢主动跟他说话,有时候见到面也只是微笑点头。
看来是个友善的人呢。小淑觉得自己又幸福了一些。

然后那一天,小淑鼓起了勇气。

“喂......那个.....你好!”小淑趁着新邻居到外面收衣服的时候,到阳台去浇花。
“你好....”新邻居有些错愕,但是还是礼貌地回应。
“今...今天天气很好呢。”小淑真想把自己杀了,拜托,这是什么白痴对白啦。
“嗯,很好呢。是出门的好日子。”
“嗯,对啊。”
“你怎么不出去走走?”“你怎么不出去走走?”
两人异口同声地说,然后同时哈哈大笑起来。

“我...我要念书啊。”小淑指着房间里小桌上的笔记。
“我看书。”新邻居也指指身后。
“那....一起加油吧。”又是一句烂对白,小淑在心里把自己杀了一百次。
“哈哈哈哈,一起加油吧。”

好愉快的对话。果然是友善的人呢。

那一天,小淑做了一个好梦。


6.
有了新邻居真好,小淑觉得她付出的期待跟努力都有了价值。
她把心情告诉老板娘,告诉她见到的每一个人,也告诉阿彦。
但是阿彦的笑容有些不自然。

“那就好啦,有他陪你,不用我啦。”
“什么嘛,你又不是陪我,是陪教授。”
...........那小猫还我啊。”
“才不要!”小淑吐吐舌头。

经过几次的闲聊以后,知道新邻居叫阿成。是个会计师,因为想换个比较安静的环境工作,所以搬来了这里。
认识新邻居很高兴,但是最近也有些怪事发生了。
小淑晒在阳台上的衣服,有时候会莫名奇妙地不见。本来以为被风吹了下楼,可是下楼去怎么找也找不着。
她望着对面那个距离只有五尺的阳台,心里竟然有了怀疑。
但是因为不敢再猜想下去,她也不当做一回事。

然后,那一天。
阿成竟然出现在她家门口,手里抱着她之前不见的衣服。
“这些,掉下楼了,我帮你捡了。”
“谢谢!”
小淑顿时不知所措,赶紧把衣服接过就把门关上。


这位新邻居,果然怪怪的。
她越想越害怕,下定决心暂时远离阿成,先观察观察。
然后随着那只小淑朝思暮想的纸飞机撞上小淑的玻璃门,一切都有了答案。

那个时候双手的颤抖,小淑一辈子也忘不了。
纸飞机。

把纸飞机打开以后,里面.....竟然都是透过窗帘的小缝隙拍到的小淑的照片!
浇花的她,逗小猫的她,写笔记的她。
还有,睡午觉的她.....
她转过头去看对面,阿成竟然就站在那里,猥亵地笑着,身上....身上穿着属于小淑的衣服。

她冲上前去把窗帘拉上,开始哭了起来。
都怪自己,都怪自己老是爱幻想,都怪自己笨,都怪自己没有危机意识,都怪自己!
这个世界根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

因为害怕阿成会突然出现在家门口,她根本不敢出门。只敢抱着猫咪在家里,像个傻瓜。
不敢去上课,不敢去早餐店,哪里都不敢去。
她才发现自己原来没有大家的电话,一个也没有。
想报警,但是....有确实的证据吗?要是不成反而惹怒了他的话,不是更糟糕吗?
此刻,她多么希望世界上,真的会有守护天使。


7.
这个世界上,真的有守护天使。
是阿彦。
是阿彦敲了她的门。
她冲上前去开门,然后把阿彦拉进来,再把门重新锁上。

得救了。

“你....你到底怎么了?听他们说你躲在房里很多天了...
“我...我得救了!”

......?”阿彦听得一头雾水。
小淑把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阿彦。
可是,阿彦却很冷静。

“哦,没关系,我帮你解决。”阿彦站了起来。
“你帮我解决?”
“放心就好了。”阿彦不怀好意地笑笑。
“喂!”
“放心!爱吃双黄煎蛋的帅哥不是坏人!但是你可能要牺牲一点了。”
“牺牲?你到底要干嘛啦??”
“你这里,暂时借我住两天吧...
“哈?放心,我不会乱穿你的衣服。”
“不要开玩笑啦!说真的!”
“我是认真的。”阿彦正经八百。

他叫她放心,她也就只能放心了。
她把东西收一收,到老板娘的家去借住了两天。那两天,她根本没睡好,一闭上眼睛就想到对面那个变态跟阿彦,那个装神秘的阿彦。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两天以后,阿成真的搬走了。

为了确认自己是真正地得救了,她一支箭似得冲下楼去找阿彦问个明白。

“你...你把他赶走了吗?”
“应该是赶走啦。他还没走吗?”阿彦看起来信心满满。
“你...你是怎么办到的啊?”
“我给了他很多钱,拜托他搬走啊。”
“喂!说真的!”
“哎哟.......是老奶奶帮忙的啦,老奶奶帮忙不用钱哦!”
“老奶奶?”
“嗯。就之前住在你对面的老奶奶啊。”
“喂!我是认真的!”
“我也是认真的。”
...................
“我也没做什么,只是在窗口贴了老奶奶的影子,半夜在他对面播了些老奶奶喜欢的歌曲,然后学老奶奶陪他聊天而已。”
“你...你装鬼吓他?”
“是他自己胆小啊。”
“你......哈哈哈哈哈.....................
太好了,他真的是她的守护天使,她确信。

那一天在早餐店,小淑听见老板娘在神秘兮兮地说小淑对面的家又闹鬼了,那新邻居都被吓跑了,还劝小淑万事要小心。
小淑跟阿彦听到,有默契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搞得大家一头雾水。
小淑瞄了瞄阿彦,走到老板娘耳边低声说:“这世界上没有鬼,但是有守护天使!”
这一次,到阿彦跟老板娘一头雾水了。



8.
小淑不再幻想什么阳台浪漫的故事了。什么新邻居,什么美好的邂逅,她不再想了。
然而她也没再萌生过搬家的念头了。
这个地方很好,她真的真的很喜欢这里。再加上,这里有阿彦。
有阿彦,就够了。虽然没有说出口,但是阿彦为她做的事,其实她都懂。那只猫,还有那些日子的陪伴...她都懂,也很感谢。

小淑是双鱼座的,她相信一切浪漫美好的事物。
而有些事情会发生,你首先必须要相信它会发生。
而当你曾经那么相信过它会发生,也许它真的会降临在你身上。

过了一段日子,小淑对面的的单位又住了人。
在看见他的那一刻,小淑吓得动也动不了。


“喂!干嘛发呆?”
“怎么.....怎么.....?”
“不欢迎你的新邻居吗?”
.....骗人.............”小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哈哈哈哈哈,爱吃双黄煎蛋的帅哥不会骗人!”


“邻居小姐你好,我叫曾学彦,今年21岁,兽医系。”
“你...你好。新邻居你好。”
阳台上,吹过轻柔的风。
谁说的,谁说阳台不会有浪漫的故事呢?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