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星期六

喜欢喜欢你的自己

喜欢喜欢你的自己
---再把我的最好的爱给你。






他很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

“我以后不会像喜欢她一样,再那么那么地喜欢上一个女孩。”他说。
朋友们都爱拿他来开玩笑。

“那是因为你还年轻。”他们说。

但他就是那样纯粹的一个人。
坚持狂妄地用他自己的方式,继续喜欢她。
他从来不隐藏他的情感,他说那是他的方式。
好像很多年了吧。
他毫不避讳地告诉全世界对她的喜欢。甚至把这一项列入自我介绍的一部分。

“大家好,我叫张俊友。她是吴小昕。我喜欢她。”
大概就是这样。

真是令人伤脑筋的一个人对吧?

但是...她不喜欢他。她身边有另一个他。
好像很多年了吧。

“你去喜欢别人吧。不要再喜欢我了。”她说。
“我不要。”他说。


朋友们说他傻,甚至说他贱。但是他就是那样纯粹的一个人。

“只要我闭上眼睛,我就看见她的脸。我真的很喜欢她。”他说。


于是他一直一直走在她的右侧。
于是他侧夜未眠为她拼拼图。
于是他偷偷地把她背包里的破雨伞换成新的。
于是他花尽心思研究吃了不会变胖的曲奇饼。

后来,她和那个他分开了。

她很难过。而他不知道自己应该存在着怎样的情绪。
他好像应该快乐。但是在不快乐的她身边,他要怎么快乐?

“我...是不是可以跟你告白了?你...是不是可以接受我了?”
......................你去喜欢别人吧。不要再喜欢我了。”她说。
“为什么?....为什么不给我一个机会?”

....很多事情,在发生之前就已经注定了。就像你会不会喜欢我,我会不会喜欢你一样。”
“我不相信注定。”
“那你相信我。一个对的人,是会让你变成更好的人的人。”
“更好的我是怎样的?”
“至少不会是这样的。”
“不喜欢你的我,就是更好的我吗?”
“我不知道....

好吧。
他尝试在不喜欢她的世界里呼吸了一段日子。
他尝试喜欢别人。他尝试说服自己。他尝试向她以外的人告白。
他尝试感受活着。他却没有变成更好的人。
他尝试闭上眼睛,还是看得见她的脸。他还是很喜欢她啊。

于是他继续走在她的右侧。
于是他继续提醒她明天要带什么课本,要多喝水。
于是他开始发现她渐渐远离他,很刻意地想要保持之间的距离。
于是他发现她变得更加不快乐,他也不快乐。

“我....是真的真的很重视你,才....不想你再这样下去。呜.....
那一天他七年的守候,换来了她的眼泪。

“更好的我是怎样的?”

他闭上眼睛,依然看得见她的脸。
只是他的眼泪会开始不断地流,不断地流。

后来的后来。
她和另一个他,走在了一起。

为什么?他问自己。

原来不是足够喜欢就可以。
原来不是足够感动就可以。
原来不是没有那个他,就可以。
原来很多事情,在发生之前就已经注定了。



“你幸福吗?”
他看着他们走在一起的背影,问自己。
“你好像...会幸福的。”
他看着他们走在一起的背影,回答自己。


“你并没有看见更好的我。是因为你...一直没有看过我啊。”

他闭上眼睛,好像...好像已经看不见她的脸了。
不喜欢她的他,对她来说,就是更好的他吗?
不喜欢她的他,对他来说,就是更好的他。


他很喜欢她。很喜欢很喜欢。
“我以后不会像喜欢她一样,再那么那么地喜欢上一个女孩。”他说。


可是,他已经不喜欢她了。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