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蝙蝠

我不知道我是以什麼樣的心情來寫著篇網誌的。

剛翻開涵韻借我的《蝙蝠》來看。
看到第二個故事的時候。
看到一半的時候。

我知道我已經不能看下去了。
因為淚水已經決堤了。

我控制不了,
也不想控制。

裡面說的任何一句。
她領著父親骨灰走的每一句。

太熟悉了。

我想起很多事。
我想起父親。

我想起那個時候的我,
像她一樣,
叫爸爸過橋,上樓梯的情景。

我多久沒有喊過“爸爸”了。

一個多麼親切而我最摯愛的名字。

我和她一樣,
也做過一樣的事。

我希望能在夢裡見到爸爸。
我希望能在回頭的時候看到爸爸。

我想起那時候的夢,
放學的時候一出門,

爸爸來接我回家。

當時的我真的以為那是真的。
真的。

我很慶幸自己還能為爸爸哭。
這證明我沒有離開過。

父親會變成蝙蝠飛回家看我嗎?
不是蝙蝠也沒關係。

真的沒關係。

*至今害怕蟑螂的我還是沒有變。但是那個只要我尖叫就會出現的英雄已經不在了。
我該學會克服嗎?
不。

害怕蟑螂的我,永遠需要你這位英雄。

0 个魔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