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19日星期三

信任


用三个字开始恋情
用三年维持感情
用三秒结束爱情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没有想到

这一切结束得那么平静、安全。

这是在我意料之外的。

老实说,
有点失望。

我以为他说更多。

但是之后我知道那是多么愚蠢的想法。

就算他再说什么。
结局会是不一样的吗?

呵呵。

原来我还是那么贪婪。

每个人都是最爱自己的吧。

女人总说男人不爱她,只爱自己。

但是其实她也是自私地爱着自己。
因为爱自己,才希望他爱她,最好永远待在她身边不要离开。

张小娴好像看透了爱情一样。

看似如此。
只是看是如此而已吧。

有看过张小娴的小说吗?

其中有一个系列叫“面包树”。

我看到第二本。

突然很同情男主角林方文。

本来是很恨他的,也很恨女主角。

我觉得她很笨,竟然放弃了真正可以踏踏实实爱她的人。
一次又一次回到那个已经背叛了她2次的男人。

终于他背叛了她第3次。

读到那里的时候。
我还在心里暗爽。

“都说了,你一定会在受伤的。”

她终于忍痛离开了他。
尝试去爱另一个人。

在第二集故事的最后。
作者好像让林方文死掉了。

为什么会等到他死去才同情他?

他不惜伤害他爱的女人,一次又一次地背叛她。
但是他竟然愿意为她而死。

他是在忏悔吗?

我还没有看第三本。
迟些再看吧。

也许这样我会喜欢林方文久一点。

我怕要是他活过来了。

我会继续恨他。

哈哈。
连我也怕再次被他骗了。

“无论任何人你都觉得靠不住?”

这是一题心理测验题。

我的答案是

“是”

对啊,
无论这一刻是多么美好。
很有可能你下一秒就掉进了没有意料到的痛苦里。

2 个魔咒:

盧姵伊 说...

或许一个人物的生死会让人回忆他的过去,再牵连上死亡的理由以及原因。

Felix Yong 说...

不只是爱情
在我们生活的周围
当一件事物还是事情
活生生或是实实在在的在你面前
你不会珍惜她的
不过 当他们消失的时候
那你就会后悔为何你当初没有好好珍惜